2016/08/27 12:17

【2003歷史上的今天】陸斡旋6方會談 解除北韓核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您關心歷史上的今天。

1952年,當時還是東西德分裂時,西德政府和以色列達成賠償談判,分十二年,賠償三十億元德國馬克,以賠補納粹罪行。

2003年,因北韓堅持積極發展核武,和美國相持不下,導致北韓核危機爆發,威脅東北亞穩定,在大陸斡旋下,在北京召開六方會談,讓北韓和美國直接對話。

2009年立法院三讀通過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特別條例,由行政院主導重建。

2014年,國防部自緬甸北部迎回十萬遠征軍官兵英靈入祀忠烈祠。

2002年北韓尚未設立輕水反應爐,但一直企圖利用核能發電偷渡核武發展。美國掌握證據後,北韓才坦承祕密發展核武。朝鮮半島核危機頓時升高。由於雙方對於應先廢核、還是應先彌補能源不足的爭議僵持不下。因此在大陸斡旋下,在北京首次舉行六方會談,美國和北韓直接對話。

2009年,莫拉克八八風災造成681人喪生,還造成小林村滅村。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通過災後重建條例,除撥款1200億重建外,政府得就安全堪虞違法濫建之土地劃定區域限制居住或限期強制遷居遷村。但執行上未能妥善保存原住民部落與文化,因此原民認為重建條例形同剝奪原民土地與自由。二次大戰期間,國軍協助英軍對日作戰,保衛西南大後方的補給線,派遣四十萬人遠征軍深入緬甸北部作戰,折損一、二十萬。

2014年,國防部自緬北迎回十萬遠征軍官兵英靈返台,一週之後的軍人節舉行入祀忠烈祠典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