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 12:46

低壓帶北移 中南部防豪大雨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您!這個星期全台天氣都很不穩定,因為巴士海峽附近有一個大低壓帶,帶來降雨,尤其是周二到周四,低壓帶北移加上西南風增強,中南部地區會出現豪大雨,民眾要嚴防淹水,另外在台灣東部海面有一個低壓,氣象局預估7號8號間有機會發展成颱風,可能朝日本而去,不會襲台。

這個星期,你的傘都得像這樣開開合合的,因為台灣巴士海峽這一個大低壓帶,讓未來一周,台全天氣不穩定,尤其星期二到星期四,大低壓帶北移加西南風影響,中南部特別要嚴防大雨,雨勢集中在中部以南及東南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降雨,各地白天高溫大約31到33℃,沒下雨時感覺比較悶熱,另外台灣東部海面還有一個低壓發展,不排除會增強為颱風,就算形成颱風,也可能朝日本而去,算一算到5號為止,今年夏天已經有5個颱風侵襲日本。

氣象專家說,這是因為季風低壓和太平洋高壓的交界處,從8月中旬起一直在日本附近,導致颱風生成容易北轉,朝日本方向前進,提醒經常去日本旅遊的民眾,要多注意颱風動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