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 07:59

928老師不休勞工休 製造社會紛擾?!

928老師不休勞工休 製造社會紛擾?!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的928教師節,勞工確定可放假一天,不過並不包括公教人員,也就是說老師教師節不但要上班,還沒有加班費。據《中國時報》報導,如此局面恐讓各級學校運作出現麻煩,尤其占7成的私立幼兒園,更可能因此無法開園,認為政府讓學校、老師、家長及勞工都產生新困擾,這不是在解決問題,而是在製造社會紛擾。

報導提到,其實教育部有函請勞動部解釋,如果教師子女就讀的幼兒園928停課,身為教師的家長可請「家庭照顧假」,薪水照領。不過,由於勞工請家庭照顧假,沒錢領;若928老師原本就要上班,卻可請「有薪的」家庭照顧假,勞工難免覺得不公平。此外,由於已確定928老師不休勞工休,若當天學校廚工堅持休假,學生午餐供應也會出問題;若連約聘僱的行政人員也休假,學校就難以運作。

928休假亂,幼兒園恐受到最大波及,由於公立幼兒園的教保員及私立幼兒園所有員工(包含幼教師及教保員)幾乎都屬於勞工,因此928都可以休假,這也恐造成當天全國可能僅少數幼兒園能正常開園,絕大多數幼兒園會停課。

但報導指出,雖然928勞工可以放假,但事實上許多勞工當天根本無法放假,例如校方拜託來上班的約聘僱人員、廚工、交通從業人員及媒體工作者等,最後都只能擇日補休。但928恐讓多數幼兒園停課,當天要上班的勞工家長,更將面臨小孩無人照顧的困境。(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