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 12:50

強颱逼近 台東富岡掀3米高大浪

張政慧 陳君毅 報導  / 宜蘭縣

強颱莫蘭蒂逼近,台東沿岸己經出現長浪,富岡漁港還激起三公尺高大浪,漁民趕緊將漁船停靠綁好;而在知本的香蘭村,上一次尼伯特摧殘後,還有很多房子還沒蓋好,災民無奈的說,颱風來時,可能得全家逃命。不過這種時候,宜蘭沿海還有衝浪客玩命下水,而台東縣政府已經宣佈,今天下午蘭嶼停班停課。

颱風逼近,台東沿岸己經出現長浪,在富岡漁港激起三公尺大浪,漁民趕緊將漁船停靠綁好;而在知本、香蘭村,上一次颱風侵襲,許多的災戶,房子都還來不及蓋好,如今颱風來勢洶洶,災民無奈表示,要是真的大風大浪也只能舉家逃命。

另外在宜蘭沿海也激起大浪,卻還有衝浪客玩命下水,海巡人員只能耐心勸導,要求上岸。而台東縣政府也宣佈,今天下午蘭嶼停班停課。海浪拍打在消波塊上,激起三公尺高的水花,漁民們不敢大意,趕緊將漁船停靠鎖緊綁好,把小小的漁港都塞滿了,趕在颱風來之前,卸下漁獲減少損失,另外這一群人,也在颱風來之前,盡量趕工,上一回尼伯特為知本帶來的嚴重損害,如今房屋都還來不及修復,颱風又要來,另外在香蘭村,有民眾拿起門板當牆面,勉強遮風避雨,但想到颱風將近心中還是充滿恐懼,想到好不容意重建的家園,又要再次受到威脅居民,只能盡可能作好準備,必要時也只能棄守逃命,不過在宜蘭卻有衝浪客硬要玩命,海巡人員耐心苦勸,要求衝浪客上岸,颱風來勢洶洶,東台灣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