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 23:34

強颱莫蘭蒂暴風圈觸陸 蘭嶼17級強陣風

強颱莫蘭蒂暴風圈觸陸 蘭嶼17級強陣風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強颱「莫蘭蒂」直撲南台灣而來,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及豪雨特報,這個21年來陸警期間最強颱風,暴風圈在今晚10點到11點之間碰觸恆春半島陸地,蘭嶼觀測到17級強陣風。

氣象局提醒民眾,周三到周四上半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也是影響最劇烈時刻,全台有雨,暴風圈明天將掃過南台灣,首當其衝的台東、恆春半島與高雄市要特別嚴防強風豪雨,而全台都要嚴加戒備。

氣象局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指出,颱風中心從恆春近海通過機率較高,但仍不排除中心登陸的可能性。

根據氣象局晚上11點最新資料,莫蘭蒂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60公尺、相當17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5公尺、相當17級風以上,為21年來陸警期間最強颱風,七級風半徑廣達220公里,十級風半徑80公里。氣象局也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陸上警戒區包括台東(含蘭嶼、綠島)、花蓮、恆春半島、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南投、彰化、台中及澎湖地區,氣象局提醒上述地區民眾應嚴加戒備,提防強風豪雨,氣象局也針對台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及東沙島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呼籲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嚴加戒備。

羅雅尹也特別提醒,近日正逢大潮,明天下午5點至晚上8點、後天周四清晨5點至早上7點,是大潮中的滿潮時段,加上莫蘭蒂帶來強風豪雨,沿海地區民眾要慎防淹水或海水倒灌。(翻攝自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