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19:31

馬勒卡變胖 台中以北.宜花東警戒

楊茜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第二天,才剛送走莫蘭蒂,又來了中颱馬勒卡,現在路徑西偏,強度持續增強,氣象局已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今天下半天開始,東北部的風雨將逐漸增強。

莫蘭蒂颱風摧殘南台灣前腳剛走,第16號颱風中颱馬勒卡,緊接著朝向臺灣東北部海域前進,氣象局陸上警報,包括台中以北、宜花東都要嚴加戒備!

目前它的中心位置,在宜蘭東方海面上暴風圈,強度持續增強,暴風圈擴大,也就是影響台灣劇烈,星期五下半天開始,北部、東北部風雨逐漸增強,深夜到星期六上半天,最靠近台灣,將一整天風強雨大,星期日上半天,北轉逐漸遠離。

氣象局的風力預測,周五早上,宜花及綠島和蘭嶼都達停班、停課標準,周五傍晚雨漸增周六一整天影響,桃竹苗夜深也出現漸歇性降雨,中部南投山區雨多,南部地區影響最小降雨零星。

一個中秋遇上雙颱撲台,南部淹水還在退,現在換北部防颱,風水輪流轉,中秋好天氣太短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