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9 09:23

台南、高屏9縣市 豪雨、大雨特報

台南、高屏9縣市 豪雨、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中央氣象局今天(29日)表示,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針對金門、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地區等9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

氣象局在上午8點30分發布豪雨特報,由於對流雲系發展旺盛,金門、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嘉義、花蓮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請民眾注意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沿海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民眾應避免進入山區及河川活動。

另外,氣象局說,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低氣壓未來會通過巴士海峽向西移動,在週五、週六(30日至10月1日)兩天有機會距離台灣較近,在週五此低壓所帶來的水氣會使花蓮、台東一整天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則為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型態;週六除了花東,南部地區也會受到低壓影響,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時間都不侷限在中午過後,而中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則有午後局部雷陣雨。(圖片來源/翻攝自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