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0 13:30

低溫剩21度! 全台防致災豪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雨還會持續兩三天。艾利颱風外圍水氣,加上鋒面及東北風影響,今天在基隆北海岸、宜蘭、大台北山區,可能有大雨或豪雨,東半部天氣也不穩定,包括花東、恆春半島,同樣可能有豪雨等級雨勢,全台灣都可能有致災性豪雨!同時各地也降溫,低溫大約21到24度,預計北部、東北部的雨勢、要從星期三開始,才會減少,其他各地轉為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國慶連假碰上陰雨天,因為鋒面通過、加上潮濕東北風,讓北部地區、東北部,天氣都不穩定,尤其山區還可能有豪雨,甚至大豪雨!另外艾利颱風外圍水氣,也讓東部地區,以及恆春半島,雨量豐沛,都可能出現致災性暴雨!

雖然艾利颱風隨時可能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雨勢還會持續,星期二、星期三,東北風持續影響,北部、東半部還是有短暫雨,中南部中午過後,則是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星期三開始,水氣才會逐漸減少,各地降雨趨緩。也因為東北風,讓溫度明顯下降,北部低溫下探21度,其他各地低溫在22到25度左右,除了注意降雨,早晚也要做好保暖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