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1 20:10

氣溫變化大! 妙齡女肺栓塞昏迷

羅立芸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明顯變濕冷,東北季風明天將會南下,北台灣不但變冷還會下雨,雨勢持續到星期五!另外星期四到星期五這兩天可能又有新的颱風形成。而天氣變化大,也要注意身體。一名25歲女子,因為轉涼,出現心悸、上吐下瀉,甚至陷入昏迷,原來他因為變冷,引發肺栓塞,急救後才撿回一命!

醫師提醒,氣溫變化,讓心血管患者增加兩成,一覺得心肌胸悶,一定要趕快就醫。天氣轉涼,一名25歲女子,出現心悸,上吐下瀉的情況,到急診就醫卻突然喘不過氣,陷入昏迷!原來她的肺動脈被血栓塞住,引發了肺栓塞!醫師提醒,氣溫變化,心血管患者也增加2成,如果出現心悸,胸悶現象,一定要盡快就醫!

天氣轉涼,日夜溫差大,心血管疾病患者,也增加2成,而且還不是中老年人專利,25歲女子,原本以為只是心悸上吐下瀉,就醫後卻立刻昏迷,差點丟了小命,原來她的肺動脈幾乎完全堵塞,心臟、腸胃道都缺氧,下肢也出現血栓情況,心血管疾病發作前,多半會出現心悸胸悶上腹痛等現象,如果發現身體以這些方式拉警報,一定要盡速就醫,天氣變涼也要多添加衣物,避免一大早到戶外運動,以免引發心血管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