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3 12:03

亞洲唯一! 台開賣"食鹽加氟"可防蛀牙

亞洲唯一! 台開賣"食鹽加氟"可防蛀牙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為預防蛀牙,衛福部食藥署參考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推動食鹽加氟政策。台鹽對此率先響應,日前也發售國內首款加氟食鹽,今更正式發表;同時台灣是亞洲唯一實施的國家。

衛福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說,食鹽加氟並未強制施行,有意廠商可推出特定的加氟產品,一般而言,此政策可降低齲齒率5到7成,對公共衛生有很大正面效果。據了解,目前全球有超過30國開放食鹽加氟,某些國家使用率相當高,例如瑞士即超過8成;德、法等先進國家也有3到7成。而亞洲地區,臨近的日、韓也都未推行;台灣雖率先跟進,但因剛起步,還有努力空間。

不過衛福部也提到,食鹽加氟雖有機會降低蛀牙發生,但也呼籲民眾也不要為了預防蛀牙,而多吃含氟鹽,這樣反而影響健康。台鹽先推出的「健康氟碘鹽」售價59元,將於全國台鹽門市、全聯社鋪貨,民眾可參考選購。(圖片來源/台鹽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