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5 08:27

最狂替代役 役政署否認"役男煎鍋貼"

最狂替代役 役政署否認"役男煎鍋貼"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今年起開辦「產業訓儲替代役」,適用對象擴及副學士以上學歷役男,讓應屆畢業生能兼顧兵役義務與職涯發展。不過有網友發現國內知名「水餃、鍋貼」業者「四海遊龍」,也參予其中並開始徵招「產業訓儲替代役」,其中一份文宣廣告清楚提到誠徵「門店儲備幹部」以及「教育訓練儲備幹部」,讓不少網友看了驚呼「鍋貼役問世!」。

該海報是由四海遊龍張貼在官網,雖然「服役」的內容還不確定,但網友們看了都相當驚訝「這什麼鬼XDDDD」、「 期間限定 迷彩鍋貼 士官長熱豆漿 鐵樂士燙青菜」。不過也有人諷「說白了就是缺人包水餃」、「時薪8塊半的打工仔?」、「把替代役當低薪勞工在用」。

役政署長林國演昨(24日)時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四海遊龍申請產業訓儲替代役,希望儲備門市幹部、教育訓練幹部,經過審核,核定6名替代役員額。而外界質疑找替代役去煎鍋貼一事,林國演說,四海遊龍申請的是儲備門市幹部、教育訓練幹部,應是讓替代役到工廠內部生產線了解運作狀況,不可能讓替代役在門市煎鍋貼、賣鍋貼,內政部會派員定期督導,如果有此狀況,會核減其替代役員額。(圖片來源/翻攝四海遊龍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