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18:28

泰國女醫師的告白台灣人這點超落後!

泰國女醫師的告白台灣人這點超落後!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泰國是旅遊大國,首都曼谷甚至比台北還要進步,而無不及!有網友就有此深刻體悟,在《Dcard》表示,自己再參加國際醫療志工隊時,聽到泰國女醫師描述她在台求學的經驗,讓他羞愧的覺得台灣不少人國際觀不足、也不夠尊重外來朋友!

網友轉述泰國女醫師在台灣求學期間,發現台灣不少民眾被泰國恐怖電影洗腦,似乎認為只要在泰國,就容易碰到怪力亂神之事,萌生許多不必要聯想;但她感嘆,其實泰國人民普遍信仰佛教,其他諸多神祇如四面佛、象神等,都是偏向印度教,多是泰國華人和觀光客在拜的!而讓她特別傷心的,則是還有為數不少的人認為泰國很落後,甚至還有老師在上到寄生蟲課時,對著她說「你們泰國很多這種蟲」,讓她很無法理解「現在泰國都市已經算繁榮了,為什麼台灣人還是這麼看泰國?」

甚至還有老師跟同學會問她「你是泰國人怎麼當醫生啊 有人會給你看嗎?泰國人不是都工人們?」

還在她的母親(職業是律師)來接機時,朋友問「你媽媽怎麼看起來不像律師啊」,讓她傻眼不然律師要長怎樣」,甚至有人在泰國服務隊有人配錯藥,竟還說「沒差啦 應該不會有事」讓她生氣「為什麼在看泰國人的時候反而這麼隨便,每個人的生命價值不是都一樣嗎?為什麼要有貴賤之分?」

不少網友紛紛推文呼應「有時候我們也希望被公平對待,但卻忘了尊重每一個人,常有著差別性的待遇,這大概就是我們最需要改變的地方吧!」、「推 這種才是該上熱門的文章,值得讓我們反思自己,謝謝你分享,希望那位泰國同學不要因此討厭台灣這個寶島!」(AFP/Getty Image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