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12:56

像夏天的冬天! 台北上看28度

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24節氣的小寒,不過一點也不寒冷,昨天台北飆出27度高溫,今天高溫更上看28度,各地多雲到晴,不過週日就要變天了,東北季風在週日南下、下週一到三、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4度,北部東半部也會轉為有雨。

來到游泳池大家穿著泳衣,自在的在水中游來游去,但等等現在是一月冬天耶,阿公阿嬤你不冷啊?是啊外頭太陽高高掛,這幾天高溫飆到27度,不少人都跑到泳池消暑,不說你可能沒感覺,週四可是24節氣的小寒,代表開始進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很多人都想問寒冷冷在哪?

再等一下週日就有明顯感覺,週日東北季風增強,高溫降到22-24度,下週一到週三中部以北下探14度,其他地區17-19度,北部東半部也將轉為有雨,但這個冬天真的好熱,2016年全台年均溫是24.4℃,創下氣象局觀測史137年以來最高年均溫紀錄,玉山等雪的朋友可能還要再等一等,這冬天恐怕也將成為近十年最晚下雪的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