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21:00

東京-大阪新選擇 豪華巴士首航

綜合報導  / 日本

哈日族注意了,從東京到大阪的交通有了新選擇,超豪華的「夜行巴士」昨天首發。整輛巴士隔成十一個房間,就像膠囊旅館一樣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從東京到大阪車程九個小時、票價兩萬塊日幣,比新幹線貴一點,比住旅館便宜一點,就看旅客算盤怎麼打。

全日本第一輛,真正有「門」隔間的夜行臥鋪巴士上路囉,整輛巴士只有十一個房間,等於是一輛會移動的膠囊旅館,晚上10點50從東京發車,隔天早上6點40抵達大阪,車程大約9個小時,搭過夜行巴士的遊客就知道,最怕是一覺醒來腳麻掉,這個按摩坐椅可多角度調整,強調包覆性以及伸展性,躺一個晚上也不怕血液循環不良。

每個房間都有音樂、有WIFI、有空氣濾淨器,廁所至免治馬桶坐,還有獨立的梳化空間,成人票價兩萬日幣,大約五千五台幣,不算便宜,但業者很有信心,目前的夜行巴士大家都銷價競爭,所以我們想開發新客層,想改變這種低價模式。

有消費力的商務人士、注重隱私的女乘客,還有不堪舟車勞頓的高齡乘客都是目標客層,有些巴士強調高級影音設備、讓旅途不無聊,有巴士只載女乘客、提高安全感,還有這種半開放式的包廂,都是日本夜行巴士的特色,票價比新幹線貴一點,比住飯店旅館便宜一點,但一覺醒來、人、就在另一個城市,省時方便、就是夜行巴士的最大優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