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5 13:49

冷氣團發威 玉山.合歡山降雪

吳青穎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冷氣團發威,玉山、合歡山都下雪了!不少民眾都衝上山賞雪,不過接下來過年,賞雪機率不高,明天開始,水氣減少轉為乾冷,星期五除夕開始,都星期天大年初二,幾乎全台都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溫度回升,直到初三,會再變天降溫。

冷氣團發威,包括玉山跟合歡山都白了頭!就連武嶺到大禹嶺路段也都積雪結冰,很多民眾都衝上山賞雪,有夠HIGH。不過,想要趁著年節假期上山的話,看到雪的機率並不高,因為從除夕開始,一直到初二,都是穩定的好天氣!要到初三天氣才會有轉變。

預報員下到今天晚上,這一波冷氣團影響到除夕清晨,北中部低溫下探13度,南部和東部低溫也剩下15、16度。除夕白天溫度開始回升,各地溫度都上升2~3度,降雨機率都變低了!

很適合出去走春,春節天氣坐雲霄飛車,到了初三到初五,北部氣溫再度轉涼,北部、東半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出門要記得帶把傘!也要記得關注氣象資訊,免得開心出遊被壞天氣攪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