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 19:39

今晚變天! 週四最強冷氣團報到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天氣還算穩定,但是提醒您晚上、要變天了!周一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低溫探13度,本週四還有、入冬最強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專家預測,周五中部以北,低溫可能只剩10度!日本氣象協會則是預測周五會更冷,可能會降到5-7度!對此氣象局、打臉日本氣象協會,認為溫度不至於那麼低,不過,還是有機會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提早做好準備。

過完年的第一個假日,天氣晴朗,不少民眾把握機會透透氣,只是穩定天氣只到今天白天,晚上就要變天,預報員,東北季風接近,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轉為短暫雨的天氣,週一週二北部最低溫14度,空曠地區更可能只有13度,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5度,週三氣溫短暫回升3度,但是入冬後最強的大陸冷氣團,周四上午就來報到,氣象專家吳德榮預測,周五周六中部以北,和宜蘭清晨夜晚低溫,可能只剩10度,日本氣象協會還預測,本周五低溫恐怕會下探7度,不過氣象局說,溫度應該不至於那麼低。

這個強烈大陸冷氣團,也是1951年以來,最晚報到的一次,創下66年來的新紀錄,民眾可得做好保暖工作,心血管病患及年長者,更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