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19:37

低溫11度! 吳德榮:下週再入冬

樂嘉妮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上一波寒流真的好冷,但這今天中午又感受到明顯高溫。乍暖還寒的天氣型態,摸不清到底冬天結束了沒。氣象專家吳德榮,參考中長期預報資料,認為冬天還沒結束,預估下周四,會有鋒面跟極地大陸冷氣團,一起南下。到了23號,台灣又會再進入「冬型天氣」。

太陽高掛,17號高溫更上看27度,跟剛離開的寒流,差好多。難道冬天就這麼結束了嗎?天氣分析師鄭光浩,根據歐洲中長期資料顯示,23號又有冷高壓來報到,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下周四的鋒面,會和極地大陸冷氣團一起南下,至少會在14度以下,強度相當強,台灣將再進入「冬型天氣」。

而且本周六開始,乍暖還寒,冷熱變化快。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尤其北部迎風面,變化最明顯,週五高溫26度,周六卻只剩21度,到了周日卻又回到25度。下周二鋒面來,濕濕冷冷,冷熱冷熱交替,接著下周四,低溫驟降到約,有冬天的FU,想收冬衣,得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