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09:06

汪笨湖病逝 拔管後自主呼吸1天如"迴光返照"

汪笨湖病逝 拔管後自主呼吸1天如"迴光返照"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作家、政論名嘴汪笨湖(本名王瑞振)在昨天(16日)上午9點35分,在家人陪伴下安祥辭世,享壽65歲。汪笨湖家屬發出聲明指出。笨湖住院時簽署了安寧療護意願書,不願浪費國家寶貴醫療資源,拒絕心肺復甦術、不作電擊心臟、氣切等無效的急救,選擇尊嚴辭世。汪笨湖的追思禮拜,也預計於2月25日下午2點在台南市天橋教會舉辦。

其實汪笨湖在過世前一天(15日)就已經拔管,也因此讓部分媒體誤以為他當時已過世,但據家屬、院方透露消息,汪笨湖拔管後,仍可以自主呼吸,直到昨天上午才斷氣辭世,由於期間歷時約1天,外界也有聲音討論,拔管後到辭世這段期間,有如民間俗稱的「迴光返照」。

汪笨湖過世消息傳出,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對外表示感到難過、不捨,也感謝汪笨湖在台灣文學方面、媒體與政界方面的貢獻;此外,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也在臉書發文轉述父親的難過與不捨「人生無常,生命有限,政治殘酷,唯情義永誌,齊為台灣打拼之情,黑牢雪中送炭之恩,我不會忘懷。」。(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