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20:12

偽卡盜領團襲台 每年得手上億!

陳又寧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刑事局去年破獲詐騙集團、盜領提款機一案,不法金額超過六千萬!案子還在法院審理,沒想到有被告驚爆,至少有40名羅馬尼亞人,還在台灣進行偽卡盜領,銀行每年至少被盜領上億元!詐騙集團都吸收羅馬尼亞的無業男子,來台營造高富帥的假象,在夜店交女友,幫忙轉帳洗錢。

員警跟監逮人,嫌犯還想否認,他們通通都是盜領集團的成員,分散在全球各地卻挑中台灣,利用的就是台灣的免簽制度,他們以羅馬尼亞主嫌為首,在提款機上裝針孔,英法美竊取個資後,再EMAIL回台做偽卡,更在台灣找車手盜領,每次給兩到三成的傭金,兩年內得手六千萬,拿著偽卡提款被害銀行求助無門,跨國訴訟成本高,被害銀行只能自行吸收。

盜領集團專門吸收,失業的外籍人士當車手,塑造高富帥形象,在夜店交女友,成為洗錢的共犯結構,這些沒工作的外國男子來台,好的可以當家教或是翻譯,壞的就當詐騙車手、愛情騙子,警方調查至少還有40名外國人,在台滯留製作偽卡,刑事局已經列管,不讓他們繼續招搖撞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