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6 13:03

高雄"蒸蛋湯" 人情味飄香60年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高雄報導  / 台南市

蒸蛋您都怎麼吃?高雄有家北港蔡米糕有道超人氣的蒸蛋湯,這道湯一賣就是60年,第三代老闆說40年代大家生活比較清苦,他的阿公為了讓客人省錢,所以創造了這道蒸蛋湯,吃蒸蛋還能喝得到湯,另外在台南也有家老店日喜美食,裡頭賣的蒸蛋飯是學生的最愛,一碗飯裡有肉燥、三道菜還鋪上滿滿的蒸蛋,外加一份雞腿或雞排才65塊,老闆娘說少賺點沒關係,重要的是,客人花少錢就能吃飽飽!

白飯盛進碗裡頭,淋上肉燥再來三樣菜,然後就是主角上場,這一瓢瓢軟嫩嫩的,不是豆花是蒸蛋,這蒸蛋把飯菜蓋滿滿,最後再來點魚板點綴,台南這間日喜美食,客人最愛的就是這蒸蛋飯,很樸實的菜色,加上滿滿蒸蛋,還有雞腿或雞排,這一份才65塊,放眼看過去,店裡幾乎都是大學生,老闆娘說賣這麼便宜,就是幫孩子們省錢。

台南有感心的蒸蛋飯,高雄也有有故事的蒸蛋湯,用肉燥湯汁做蒸蛋,裡頭還夾著香菇跟肉塊,蒸好的蛋蓋進碗裡再來一瓢湯,這一道是賣了60年的蒸蛋湯,在40年代大家生活清苦,為了幫人客省錢,第一代的老闆發明了這道蒸蛋湯,讓大家吃蒸蛋也能喝得到湯,一道湯傳了三代,到現在仍舊飄香,這香味裡有蛋香肉香,還有貼心老闆給人的溫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