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21:06

核試挑釁! 輻射避難室訂單飆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朝鮮半島情勢依然緊張,面對核戰隨時可能爆發,週邊國家個個都繃緊神經。最近日本專門設計輻射避難室的廠商,因此接到了大量訂單,讓做了50年以上生意的廠商,嚇了好大一跳。

北韓與美國劍拔弩張,隨著美國航艦戰鬥群來到,緊張情勢升到最高點,這樣的情勢下,卻也有人意外賺了一筆,那就是日本大阪這間,專門設計輻射避難室的廠商,因為川普對北韓的強硬,訂單突然暴增幾十倍,業者表示原本一年頂多賣出5到6間,今年四月卻賣了高達8間而且光是電話洽詢就有100通以上。

根據了解一間輻射避難室,價格高達2500萬日圓,折合新台幣約683萬元,空氣清淨機,以及緊急食物倉庫,是標準配備,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有電,避難室內裝有手動發電機,只要轉動把手就能夠發電,2011年的福島核災,至今陰影揮之不去,加上又是全球唯一,受過原子彈攻擊的國家,面對未來發生核戰的可能性,日本人人自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