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23:56

"再見火燒島" 人權藝術季開跑!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2017綠島人權藝術季"再見火燒島"系列活動,即將在5月17日開跑,結合音樂,戲劇,木雕和歷史文物展,多元呈現過去政治受難者的歷史。其中舞台劇"綠島百合",就是在描述1960年代,綠島政治犯和綠島女子,政戰官之間的愛情糾葛。政治受難者家屬吳文慧,也參與演出,用戲劇演出的方式,體會父執輩經歷的傷心歷史。

戲劇場景設定在1960年代,一場綠島政治犯的康樂晚會上,台上載歌載舞,一旁登台獻唱的歌手吳文慧,現實生活中,父親是政治受難者吳逸民,吳三連是她的祖父,想起父親生前受到的待遇,忍不住掉下眼淚。

和她一樣的政治受難者家屬後代,都希望能在"2017綠島人權藝術季"中,對長輩經歷過的那段日子有更多體會,"綠島百合"舞台劇,就是在講那個年代,綠島政治犯政戰官,和綠島女子的愛情糾葛,秉持"轉型正義"精神,"2017綠島人權藝術季",希望民眾都有機會,一起了解過去正視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