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0 13:55

夜市5元麵包利潤賺多少?! 網友踢爆背後真相

夜市5元麵包利潤賺多少?! 網友踢爆背後真相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各地的夜市,或是黃昏市場常看到一個麵包5元~10元,讓網友不禁納悶,扣除原物料成本與水、電,攤位租金等費用,一個只要5元的麵包到底是怎麼做出來的?許多網友開始精闢分析,揭露背後的真相。

鬼王昨(29日)在《臉書》粉絲專頁「文青別鬼扯」發文,他表示在新竹某夜市看見麵包一個只要5元,而且品質OK,沒有發霉怪味,不僅麵包種類繁多,價錢1個只要5元,7個30元。讓他不禁納悶:「這門生意到底是怎麼作的?」讓他更不解的是,一個只要5元的麵包,還得考量到原物料成本與水、電、攤位租金等費用「就算麵包都不用成本,一個晚上能賣一千個麵包,考量到夜市攤位的租金成本與清潔費,這樣的利潤夠嗎?」

許多網友看到後貼文後紛紛解答,其中有幾位網友解釋,這些麵包如何壓低成本。

一名網友表示,在麵包製作方面,麵包全由中央工廠製作,攤販只是去批貨販賣,賣不完則繳回工廠回收。

另一名網友則提到,平價麵包製作過程機器佔大多數,人力成本相對少,添加物可減少一半的製作時間,麵包發至4到5倍大,雖然看起來不小,重量卻很輕,幾滴香精可做數10公斤麵包。

還有網友解析,夜市攤位租金比店面便宜很多,假設此攤販每天賣1,000個麵包,收入約5,000元,扣掉租金、運送、麵包成本有2,000元利潤,一個月賣24天,月淨利約48,000元,還不用繳稅,生意穩賺不賠。(翻攝自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