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4 13:32

台灣變烤番薯 大台北恐飆37度!

吳青穎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周末假期、想要出門遊玩,一定要做好防曬!今天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全台像是大烤爐,比昨天還要高溫炎熱,尤其是大台北地區跟台東,受到沉降效應的影響,可能會出現36到37度的高溫!紫外線指數、可能會達到危險級,除了注意防曬,也提醒大家要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了。

日頭赤炎炎,走在路上像是進入烤箱一樣,好熱啊!看看溫度計,氣溫都來到30度以上,就是受到西南風增強的影響,這個周末氣溫都像這樣又熱又曬。真的熱!北部地區溫度大約會在26到36度,中部地區是25到34度,南部跟東部地區26到34度,但是,大台北地區跟台東,受到沉降效應的影響,高溫還可能衝更高,台東大武上午已經出現36度的高溫,還可能破37度的關卡!在戶外待個15分鐘,就會曬傷。

全台紫外線指數都亮紅燈,新竹、花蓮跟台東更達到紫爆等級,千萬要注意防曬,避免中暑。另外,在午後,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還有部分山區都可能會有雷陣雨,出門遊玩也得要特別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