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30 13:11

颱風過境? 高屏狂風暴雨下冰雹

古芙仙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對流旺盛,高雄29號下午狂風暴雨打雷,旗山、前鎮還有屏東九如都下了冰雹,就像颱風來了一樣,民眾紛紛拍下畫面!

有幼稚園正好要放學,天空打雷本來小朋友很害怕,但下了冰雹大家都好開心,現場上了一場自然教育課程,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都有可能瞬間大雨或下冰雹,屏東高雄山區要嚴加注意。

雨像是用倒的,風把遮陽棚、大傘吹歪,這是高雄旗山老街,29號下午有如颱風過境,店家拍下畫面,驚呼連連,旗山一小時就降下60毫米雨量,甚至下了冰雹,民眾趕快移車就怕打中玻璃。

高雄前鎮也有冰雹,當時一所幼兒園準備放學,老師拍下可愛的畫面,一顆顆小冰雹落在黑地墊上,小朋友尖叫大笑,邊上前彎腰撿冰雹,本來孩子都害怕打雷,沒想到看見冰雹,大家都好興奮,也現場上了自然教育課程。

前鎮漁港也有冰雹,民眾撿起來的有10元硬幣大,屏東一樣風強雨驟,但雨來得快去得快,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對流旺盛,午後高雄屏東地區,也有可能下對流雹,也要注意瞬間大雨、強風、雷擊,先做好準備免得淋成落湯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