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12:55

oBike停車亂象 雙北要拖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4月開始,進軍台灣的共享自行車OBIKE,強調隨借隨還,讓民眾可自行停放公共空間,但是也因為方便性,造成亂象叢生,有機車族看到整排車格,都被OBIKE給佔據,怒轟被搶車位。

新北市拿出鐵腕,公告11個禁停區域,違停一律拖吊,但台北市似乎還拿不出辦法,表示會跟業者溝通,要求擬定自治條例。

一整排公用機車停車格,被停得滿滿滿,甚至汽車停車格都被塞爆,「整座城市都成了OBIKE的停車場」,車位被占光,機車族好怒,但使用者到底該停哪也很困擾。

新北市祭出鐵腕,公告11個禁停區域,違停一律拖吊,第一天就拖走329輛,還說業者不領回就要拍賣,讓民眾拍手叫好,倒是台北市,看了新北拖吊後才公告違停辦法。

北市交通局長張哲揚:「可以停但不能停整排,北市府今天才緊急公告13處禁停區,要求營運商處理違停車輛。」,拖了好幾個月的因應辦法,被民眾質疑,反應慢半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