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4 08:33

週末台北上看37度 吳德榮:將刷新今年紀錄

週末台北上看37度 吳德榮:將刷新今年紀錄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熱,週末更熱,氣象專家吳德榮在 洩天機教室最新一篇文章中指出,週六日低層東南風增強,西半部的背風沉降,會使得氣溫升更高,台北高溫上看37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昨(13)日最高氣溫大約在35、36度(台北35.8度、嘉義35.5度、板橋35.3度)左右,台北的高溫僅次於今年7月5日的記錄(35.9度)。昨(13)日午後的局部性雷雨(左圖)範圍明顯縮小,降雨強度也明顯減弱,南台灣仍有局部性的強對流發展。顯示昨日「太平洋高壓」雖增強了,但南台灣因在「太平洋高壓」邊緣(右圖),沉降作用較弱,局部性的強對流還是發展,並伴隨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

最新(13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14)日太平洋高壓「沉降作用」更増強,各地啨朗炎熱,午後雷雨主要偏在中南部山區及鄰近的平地、範圍更縮小;西半部高溫約在34至36度,東半部在33至35度,外島則在32、33度左右,台北都會區約在36、37度上下。週六、日(15、16日)熱帶擾動外圍有水氣移入,東半部迎風面及南部有局部陣雨,中部山區午後也有一些局部陣雨的機率;週六、日低層東南風增強,西半部的背風沉降,會使氣溫升得更高,台北都會區將首度挑戰37度以上的高溫;週末的高溫將會新今年的記錄,是未來一週中最「燠熱」的兩天,要慎防中暑。下週一至週四(17至20日)恢復成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高溫由36度逐漸降回35度左右,天氣還是很悶熱。

最新(13日20時)歐洲中期心(ECMWF)的模擬顯示,日本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向北北東,對台灣甚至於連對日本,皆無影響。週六、日(15、16日)南海的熱帶擾動,有發展成「颱」的機率,週日將通過海南島,持續向西前進,對台亦無影響。(翻攝洩天機教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