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23:18

人為疏失! 中油誤關電動閥電廠跳機

蕭秉儀 黃昭盛 張容輔 吳權原 台北-桃園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停電造成民眾生活、交通秩序大亂,這次大停電是人為因素造成,雖然電動閥目前已經重新開啟恢復供應燃氣,機組陸續恢復併聯發電,晚間9點40分正式解除全台緊急分區輪流停電,但是中油難辭其咎,和經濟部長李世光以及台電高層出面說明,向全國民眾道歉,李世光也口頭向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

率台電、台電高層一鞠躬,經濟部長神情凝重召開記者會,因為桃園大潭電廠15號傍晚4點51分,突然六部機組全部跳機,一追查發現原來是人禍,中油人員誤關供應天然氣的電動閥2分鐘,導致燃氣中斷,不只供應桃園大潭電廠的六度機組跳機,影響420萬千瓦電力供應,連鎖反應引發全台大停電。

這一停電全台大受影響,民眾生活頓時大亂,大潭電廠的電動閥雖然已經重新開啟,但電力並聯供應需要時間上線,直到晚間9時40分才正式解除全台緊急分區輪流停,受影響時間將近五小時,為此李世光提出請辭,行政院證實李世光在記者會前,就已經向林全口頭請辭,政治責任一肩扛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