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07:52

陸"滴滴打車"來台比小黃便宜? 交部:Uber模式將重罰

陸"滴滴打車"來台比小黃便宜? 交部:Uber模式將重罰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洪慈庸爆料,大陸網路叫車業者「滴滴打車」似乎要進軍台灣市場,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證實,業者已來台灣找計程車業者洽談,認為業者來台灣的可能性很大。但賀陳旦表示,若業者以Uber模式、以資訊服務公司為名,實質上有收入,不會同意資金與資訊流到國外,如果採取這種經營方式,交通部將以巨額罰款管制。

據了解,滴滴打車是以APP方式叫車,客戶會收到車號、車色與廠牌等資訊,以及到達載客的地點時間和費率,付費時,乘客直接以電子支付,車資預估比計程車便宜許多。業者在大陸當地還推出累積一定搭乘里程(或金額),可享有一次搭乘只要1元的超級特惠價,在當地相當風行。但交通部長賀陳旦強調,滴滴打車若要在台灣營業,還得符合各相關法令才行。(圖片來源/翻攝techcrunch)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