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0 07:59

國慶日! 台灣東部防陣雨 西半部高溫飆36度

國慶日! 台灣東部防陣雨 西半部高溫飆36度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0日)各地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雨勢稍緩,不過在偏東風影響下,偶爾還是有局部短暫陣雨,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東側及東半部地區活動,還是建議攜帶雨具備用,中南部山區可能有午後雷陣雨。晚起因東北風略增強,迎風面水氣將稍增、降雨機率提高,晚間戶外活動亦請留意天氣變化,建議前往臺東欣賞國慶煙火的朋友準備雨具。

明(11日)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東半部及桃園以北地區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比較不受影響,後天週四(12日)週五(13日),有熱帶系統逐漸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再加上北方有一波東北風南下,全台天氣不穩,尤其北部、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易有局部較大雨勢,預計要到週六(14日)雨勢才會趨緩。

氣溫方面,大臺北及東半部高溫約33度上下,其他西半部地區受背風沉降效應影響,高溫上看35、36度,天氣晴朗炎熱,外出請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今(10日)2點時位在東京灣,將持續往西朝越南前進,預計今日清晨進入越南陸地後就會逐漸減弱、消散,對台灣附近天氣無影響。(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