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 14:15

超大豪雨炸後山 滾滾土石釀災

張政慧 張益鈞 陳君毅 報導  / 宜蘭縣

超大豪雨,侵襲台灣的後花園!宜蘭、花蓮、台東都有土石流災情,大雨來得快又急,很多車來不及移都成了泡水車,路跑和鐵人三項,也通通都喊卡!宜蘭大同鄉,牛鬥路段的路基,被暴漲的蘭陽溪水淘空,唯一聯外道路斷了,三個村瞬間變成孤島,目前還有兩千多位村民,受困其中。

宜蘭蘭陽溪水暴漲,滾滾泥流沖斷山路,路基幾乎被掏空,有駕駛驚險開過去,差點沒命,好在被工程人員拉上岸,大同鄉共三個村落變成孤島,大約有2千名居民受困,大雨嘩啦啦下不停,暴漲的溪水,淹成一大片沼澤,宜蘭橋下的河濱公園,汽機車瞬間變成泡水車,市區災情最嚴重,附近住戶都嚇傻了。

泡湯的不只有道路,原訂的路跑因雨取消,參賽者困在雨棚下,相當無奈,鏡頭轉到花蓮,市區從黑夜下到白天,排水孔蓋不斷冒出滾滾水流,一路流進住家,抬頭往上看,天花板都被大風大雨給吹掀了,花蓮豐濱鄉的居民,開車上山被落石困住,只好棄車往山下,緊急撤離,台灣東半部,豪雨成災。

更恐怖的是,台9縣蘇花公路沿路多處坍方,再往南一點到南橫公路台20線,也出現間歇性落石,工程人員一早極力搶修路段,關山段已經恢復通車,不過仍有部分山區的坍方處,需花2~3天清理,提醒民眾還是得多加注意路況,以防間歇性大雨,意外釀成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