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8 07:14

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 中南部高溫上看35度

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 中南部高溫上看35度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表示,今(18日)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多,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偏多,容易有短暫降雨,其中大臺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下雨時間較長,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等地,發布大雨特報;花東地區則多雲可見陽光,局部地區偶有短暫降雨;中南部天氣相對穩定,大多都是多雲到晴,只有午後會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北臺灣氣溫再降,今天清晨最低溫在花蓮23度,淡水只有23.4度,非常有秋天的感覺,不過白天北部高溫還是可以來到26到29度,至於其他地方高溫仍有30到35度左右,中午前後仍有點悶熱,早晚溫差較大。

由於東北風偏強,臺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到10級強陣風,各沿海風浪偏大,氣象局提醒海邊活動、海上作業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安全。

氣象局指出,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第21號颱風蘭恩,已在今晨2點增強為中度颱風,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76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以偏北的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預計週末將來到琉球東方海域,強度方面則會繼續增強,有機會達到強烈颱風的等級,未來計畫前往琉球、日本的朋友請留意此颱風後續的消息。(圖片來源: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