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0 14:50

高雅的向父母要生活費? 女大生被"高雅"打槍

高雅的向父母要生活費? 女大生被"高雅"打槍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讀大學總有一些「社交開支」,如果沒有自己打工賺錢,可能就要跟父母要錢。但儘管是自己父母,開口拿錢也不是件容易的是,一名女大生就在《Dcard》PO文分享經驗,雖然用優秀的文采、高雅的向父母討要生活費,結果還是被打槍?!

原PO表示,日前和媽媽用LINE對話寫道「本事春成卻嚴寒 囊中羞澀不敢言 若得慈母賜五百 東陽玉雪送平安」非常含蓄的問媽媽能不能再給她個500元,沒想到媽媽卻回「黃家沒有慈母在 欲求五百自己賺 天天吃雞玩電玩 焉知羞愧如嚴寒」要原PO自己想辦法,同時也稍微訓了原PO整天只顧著玩電玩。

原PO眼看「慈母這邊行不通」於是向爸爸傳訊寫道「父皇,戰況激烈,前線吃緊,幾近彈盡糧絕,閨女在此請求父皇開倉賑糧,以國庫充天下,以解百姓燃眉之急,後世不然稱頌父皇豐功偉業,青史留名,閨女竊以為此計可行,請父皇定奪」把自己的缺錢一世比做大江山需整頓。

結果父親也不是省油的燈,回應她「准奏 朕撥於皇兒之月俸,以救前線戰戰士之辛勞 並昭告天下 皇兒之壯舉」原PO看了直問「錢呢」爸爸則表示已經撥過了,原PO也回「給我錢,不然就搗蛋」爸爸則嗆「放肆 就算給你錢 你還是搗蛋」讓原PO沒轍「我要發動政變」、「討厭啦 人家哪有」。結論是,要錢都失敗了。不少網友看了都笑說「一家文采好好」、「全家中文系」、「好可愛的一家人」。(圖片來源/翻攝Dcar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