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13:18

今偏乾冷 明後天北部花東25度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跨年夜到元旦清晨真的滿冷的,冷氣團發威,嘉義出現13度低溫,今天北部依舊是偏乾冷,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明天起冷氣團減弱,各地白天高溫回升,但是在星期四、水氣又會變,星期五再度有冷空氣南下,再轉為濕冷天氣!至於空氣品質,北部空汙減緩,雲嘉南、高屏,還是橘色、甚至紅色警示。

跨完年,天氣依舊冷颼颼,氣象局表示,因仍受冷氣團影響偏乾冷,明後天冷氣團減弱後,氣溫才會回升,不過周五東北季風又來,北台灣氣溫又會下滑;空氣品質方面,大陸冷氣團南下挾帶境外污染物影響減緩,逐漸恢復正常。

雲嘉南、高屏和馬祖金門地區,仍是橘紅色等級,元旦假期,北部白天溫度16度,乾冷天氣又透著些許陽光,民眾穿著外套戴帽子,在公園散步,氣象局表示冷氣團到明天就會減弱,接下來兩天,氣溫回升。

北部和花東會來到21到25度,中南部會到26度,民眾要把握明後天難得的好天氣了,因為從周四開始水氣增加,週五東北季風增強,又得面對濕冷天氣,空氣品質也讓人關心,仔細看國際網站的空氣品質監測圖,中國大陸四川湖南一帶,還是紫紅一片,台灣台北空氣品質已經恢復正常,但是高屏地區還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等級,雲嘉南也有部分測站達到橘色等級,提醒民眾,如有不適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