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2 07:12

勞工看這裡! 107年勞保費率並無調漲

勞工看這裡! 107年勞保費率並無調漲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107年勞工保險費率並無調漲,勞工要特別注意本月薪資擔是否有被多扣!

根據勞保局表示,今年(107)勞保普通事故保險費率與去年(106)相同,按被保險人當月投保薪資10.5%(含就業保險費率1%)計算,勞工若投保薪資未變,在收到1月薪資單時,可檢查勞保費是否和去年相同,留意不要被僱主多扣保費。

勞保局表示,之前已在106年10月份的保險費繳款單(11月底前寄發)內,提醒各投保單位要正確計收107年度應繳保險費;如果投保單位未依規定負擔被保險人之保險費,而由被保險人負擔者,按應負擔之保險費金額,處2倍罰鍰。投保單位並應將溢扣保險費退還被保險人。

另外勞保局也表示,投保單位可依照上述保險費費率及負擔比例,再按被保險人加保日數及投保薪資計算單位及個人應負擔的保險費,也可到勞保局網站首頁「網路快速服務」之「保險費/給付金額試算」專區,或利用2018年1月1日起適用之保險費分擔金額表,簡便試算、查閱員工應負擔的保險費,避免計算錯誤,多扣員工保險費而受罰。(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