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5 13:18

"壞心情"新聞 誘姦.1例1休上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社會新聞有情殺、有抗爭活動也有名人爭議,往往看了引起熱烈討論,心理諮商全聯會票選2017影響民眾心理健康的十大新聞,排名前三的是女作家林奕含輕生、台大宿舍情殺命案和一例一休的衝擊,專家分析校園生態複雜化,家長缺乏對孩子的心靈關注都有影響,另外一例一休衝擊讓勞工面對改變無力抵抗,引發社會共鳴。

去年五月美女作家林奕含想不開輕生,父母爆出是多年前遭補習班名師誘姦導致重度憂鬱症,社會譁然,這個事件不只影響女作家一家人,也影響國人心理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傷心心聞就是去年10月發生在台大校園宿舍的潑酸情殺案,起因是感情破裂,分手談判中卻以生命要脅,導致悲劇發生。

還有去年九月北一女新生墜樓,因為課業壓力大,留下的繪本裡寫著蚊子的世界沒有分數,引起震撼,民眾注意到孩子怎麼了,十大衝擊國人心理健康新聞的還有到現在還爭吵不休的一例一休,另外像是傅達仁推動安樂死,長照法通過,齊柏林墜機和妙禪被信徒募資供養也都引起大眾關注,專家提醒,民眾在面對訊息要保持理性判斷,不要被引導情緒產生焦慮不安或恐懼,如果產生焦躁憂鬱或創傷反應,最好尋求親友的支持,紓解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