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07:12

今整天濕冷 吳德榮:下週四沿海空曠地探7度

今整天濕冷 吳德榮:下週四沿海空曠地探7度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6日)還是受到南方雲系及東北季風影響,全台雲量多,且依舊有下雨的機會,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在東北季風影響下,北台灣白天高溫約19~21度,夜晚及清晨低溫約16~18度,一整天濕濕冷冷;至於中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7~19度,白天高溫約23~25度,感受上是舒適的,但早晚偏涼,提醒您一定要注意保暖。

另外,據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發表的文章提到,明天鋒面略北移,南台天氣好轉,氣溫回升,中部以北雨勢反而加大,需注意。下週一(8日)「極地大陸氣團」推動冷鋒南下,各地有雨、氣溫驟降、愈晚愈冷(北台灣沿海降至11度左右)。下週二天氣由濕冷晚轉乾冷(北台灣沿海最低溫約在9、10度左右)。

下週三(10日)至週六(13日)清晨「極地大陸氣團」籠罩,都是晴冷的天氣,白天有陽光、減緩冷空氣的影響,但早晚輻射冷卻作用,氣溫會降得很低,預估沿海空曠地區,在下週四、五(11、12日)清晨,有機率降至7、8度左右。一直到下週六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明顯回升。(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