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6 13:08

下週二冷空氣報到 北部下探7度

連珮貝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週末天氣不太好,今天受到南方雲系和東北季風影響,全台雲量多部份地區下雨,明天還有鋒面接近,下週一各地降雨明顯,中部以北東北部及各山區都有局部大雨發生,下週二還有冷空氣南下,不排除強度達寒流等級,台南以北低溫下探九度,空曠地區甚至掉到七度,也因為天冷捐血的人變少,現在O型血庫只剩不到三天的量。

週末壞天氣,天空灰濛濛,受到南方雲系和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北部短暫雨,週日還有鋒面接近,降雨範圍更大,陳伊秀週一全台有雨,還好雨下到週二,不過緊接著又有冷空氣南下,台南以北溫度溜滑梯,從週日低溫18度,一直掉到週三清晨只剩九度,還要冷到下週五,低溫下探七度,因為週二開始轉乾冷。

下週二三高山有可能下雪,天冷下雨也影響民眾捐血意願,捐血站前冷清清沒半個人影,O型血拉警報剩不到三天用量,其他平均庫存也只剩4天多,呼籲民眾天冷仍要存熱血的心,踴躍捐血幫助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