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11:30

表哥打電話要"討一碗水" 原因曝光超催淚

表哥打電話要"討一碗水" 原因曝光超催淚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討「一碗水」是什麼意思?竟然有網友因為聽不懂,老媽要求他「去旁邊跪」?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表示,突然接到許久不見的表哥打電話來,表哥就馬上問說「你阿母在不在」,他回答:「在阿,要做什麼?」表哥回答:「我要跟她討一碗水。」原po疑惑不解的說:「疑不對阿表哥,水送到你們家?你們家在雲林縣欸,送到水都沒了,你們家停水哦~」表哥語帶氣憤的說:「叫你阿母來啦~」,接著母親來了,就往他後腦巴下去後電話接走,然後講沒幾句就面對他說:「去旁邊給我跪好」。

該名網友表示:「老母解釋因為娘家報喪,在以前是往生是對亡者不禮貌的,而且以前交通不發達,走到所有親戚家就會累會口渴,所以要水解渴後面流傳到現在就叫要一碗水。」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報喪⋯我奶奶過世的時候,我叔叔就是這樣走到我奶奶娘家那邊,跟那邊的舅公要水。還要跪在他們家門口外面喔!」、「習俗上,報喪者,到門口要說討水,水喝一口,剩下的水潑屋頂叫洗淨。」、「長知識了」、「應該是你母親那邊的長輩親屬走了~節哀,要小心照顧好母親、安慰她,今晚多陪陪她…」等等。(翻攝爆廢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