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7 13:08

東北季風來襲 明起天氣轉濕冷

彭佳芸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而天氣又要轉變,也要小心容易感冒,東北季風來襲,還有鋒面跟南方雲系影響,東半部先開始出現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高溫下降3到5度,明天開始,北台灣的雨勢也會變明顯,從星期四到星期六,尤其是週五、週六兩天,北部、東半部恐怕會有局部大雨出現,全台天氣也都不穩定!

直到下個星期天,東北季風才會減弱,稍微回暖,但下星期一,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跟好天氣說再見!東北季風來襲,週三東半部先開始有局部短暫雨,接著北部地區,星期四開始也會明顯變天。

各地低溫雖然變化不大,不過高溫明顯下降3到5度,加上鋒面跟南方雲系影響,全台天氣都不穩定,北部、東半部雨勢更明顯,可能會有局部大雨出現。不過中南部溫度變化不大,這也讓日夜溫差明顯,流感疫情也可能上升,同時週三、週四,擴散條件不佳,高屏地區空品可能達到紅害,中部以南,也可能達到橘色警示,最好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