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2 11:39

桶裝瓦斯春節聯合漲? 公平會:最重罰5千萬

桶裝瓦斯春節聯合漲? 公平會:最重罰5千萬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桶裝瓦斯為重要民生用氣,在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之際,公平會為配合穩定物價政策,因應農曆春節期間瓦斯業者可能聯合漲價,將關注業者動態,宣示「法律無假期」的執法決心。也強調,一經該會查證屬實,將予嚴處,最高可處罰鍰新臺幣5,000萬元以下罰鍰,呼籲業者勿以身試法。

公平會表示,不同縣市之桶裝瓦斯價格互有差異,此與當地地理環境、市場結構、經營家數多寡、消費者使用程度、物價水平等因素有關。由於各瓦斯行向不同之分裝場進貨,進貨成本並不相同,且經營地點不一,成本亦有差異,故業者參酌其經營成本與市場供需情形,自由競售,才符合公平競爭之市場機能法則。

但公平會指出,如果業者在反應成本過程中,涉及人為不當限制競爭、聯合漲價等情事,即有違反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之可能,如獲有具體違法事證,將依公平交易法予以嚴懲。公平會最後表示,為維護交易秩序與消費者利益,確保自由與公平競爭,已函請相關公會轉知所屬會員應尊重市場機制,不得有違反聯合行為禁制規定等行為,違者最高可罰新台幣5000萬元。(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