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20:40

氣象局臉書發文 下週冷空氣「一波比一波強」

氣象局臉書發文 下週冷空氣「一波比一波強」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氣象局臉書小編今天(27日)發文指出,明天(28日)將有一道鋒面在台灣附近形成。明天清晨水氣增多,西半部及外島可能會有霧或低雲。白天起鋒面影響,中部以北上午變天轉雨,而且雨勢會比較大;其他地區下半天開始也會有些零星短暫雨。鋒面通過後,華南雲雨區又無縫接軌抵達臺灣,週三前都是溼答答容易下雨的天氣。

除了天氣轉差外,明天晚間強烈大陸冷氣團也跟著南下,各地溫度降低轉冷,偏冷的一週就此揭開序幕。再次提醒,下週冷空氣將接連南下,強度一波比一波強,提醒大家準備好禦寒的衣物,並留意最新的天氣資訊!

氣象局臉書隨後也發布另則貼文提醒「鋒面過,明(28日)晚冷氣團報到,白天轉雨夜轉冷,雨具外套要備妥」。同時也做進一步的天氣預測解說,文中提到,今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只有14度上下,本島平地最低溫為基隆的13.3度;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各地大致舒適溫暖,高溫來到19、20度以上,南部地區有23、24度左右;天氣方面,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有一些降雨,受到中層雲系影響,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出現,其他各地則多雲可見陽光。

今晚至明晨天氣仍相對溫暖,但是在台灣西半部地區以及金門、馬祖要留意有局部霧或飄小雨的情況;白天起受到鋒面的影響,天氣將開始轉變,上半天中部以北地區就會轉為有陣雨的天氣,下半天以後其他各地降雨機率也提高,提醒大家外出攜帶雨具,中部以北地區還要留意較明顯雨勢;氣溫方面,北部天氣轉變較早,整天稍涼,白天高溫約19、20度,其他各地則還是可以來到22、23度左右,高屏有25、26度上下;晚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將逐漸下降、轉寒冷,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入夜以後低溫就會下探13、14度,提醒大家留意天氣的轉變,預先做好防寒保暖的準備。

此外也提醒您,台灣東半部、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仍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而明晚起台灣附近東北風將再度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10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大,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8日高屏為橘色提醒,中部、雲嘉南為普通;北部、竹苗、宜蘭、花東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詳查環保署網站http://goo.gl/hE5Oct。(圖片來源/氣象局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