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19:50

廈航.東航取消加班機 衝擊5萬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兩星期就要過年了!今年台商返家的路迢迢,因為執意飛行M503航線的廈門航空跟東航,已經取消加班機的申請,預估會影響5萬名旅客!台商痛批這樣根本是給返鄉的人增加難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交通部表示不排除出動軍機來協助疏運!

盼著搭大陸的東方航空跟廈門航空,回台的民眾這下可苦了!因為執意使用M503航路,申請的176班春節加班機被卡在民航局,眼見民航局一直不核准,東航、廈航決定取消春節加班機!5萬名旅客將受到影響。

為什麼要給台商難題,隔著海峽回不了家,就是因為大陸片面使用M503航路,交通部說,不免驚!返鄉的備案都已經準備好。不排除用軍機,復興航空停飛時,曾經出動來協助疏運的軍機,可能要再次出馬。交通部表示,東航與廈航加班機的尖峰疏運期是2日13日,大約有3310個座位需求,小三通廈門到金門的運能可以達3000人以上。

至於金門回台灣的民航機,可以提供1300個座位,另外,3架軍機,每天可疏運約840人,還有客輪可支援。只是,運輸專家擔心,包括了船票的數量,軍機該怎麼收費,還有機場的容量都可能會是問題,要怎麼解決這個難題,配套措施可得規劃仔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