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7 12:04

【影】韓國籍婦人獲救 打電話報平安激動哽咽

【影】韓國籍婦人獲救 打電話報平安激動哽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強震導致多棟大樓塌陷,其中雲門翠堤社區大樓最為嚴重。7號上午9點40分左右,搜救現場傳出令人振奮消息,一名住在雲門翠堤大樓九樓的金姓韓國籍婦人順利被救出,初步看來沒有外傷、大礙。她受訪指出,聽到還有人在9樓,但不確定是搜救人員、還是待救人員,現場人員持續搜救中。金女事後也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還一度激動哽咽。

金女表示,自己是在台灣工作,並非遊客。據了解,金女是1986年到台灣求學,讀完碩士後回到韓國,再來台灣工作。2013年到花蓮,於美日韓語補習班擔任韓語老師。提到地震發生的過程,她嚇說「很像發生車禍一樣」,房間突然大傾斜,她透露,當時還好有沙發跟椅子擋住,否則她會直接往牆壁撞,所幸她完全沒被任何物品砸到,也沒有受到任何傷害。金女共受困10小時,身為基督徒的她說,自己隨身都帶著耶穌神像,等待救援的過程都在祈禱。獲救後她也和家人通電話報平安,聽到親友的聲音,也難忍心中的害怕與難過掩面哽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