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6 14:54

北市計程車駕駛免費健檢 3月1日起開放報名

北市計程車駕駛免費健檢 3月1日起開放報名 | 華視新聞

黃韵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近日公告,提供「台北市計程車駕駛人免費健康檢查」,自3月1日起開始受理報名,報名時間到10月31日止,資格包括凡設籍北市且領有有效職業駕照、執業登記證的計程車駕駛人皆可參加。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因為計程車駕駛工作時間較長,生活作息較不固定且缺乏運動,因此健康容易出毛病,根據106年的檢查報告顯示,大部分駕駛常有腰椎異常、脂肪肝、心血管方面等問題,透過這項免費健檢服務,希望讓駕駛及早發現身體方面的警訊,有助於後續的追蹤及治療,對乘客搭車安全也更有保障。

今年辦理檢查的醫院包括博仁綜合醫院、宏恩綜合醫院、中心綜合醫院、恩樺醫院等4家,要參加免費健檢的駕駛朋友,可持國民身分證正本(設籍臺北市)、職業駕駛執照及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證,到北市各計程車服務站、相關計程車公(工)會等地點擇一報名。

另外,公運處在本市計程車服務站,持續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及複合式(三高及癌症)健康篩檢服務,詳細時間及地點請洽各計程車服務站及計程車公(工)會。(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