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6 07:11

今整天涼冷北台灣有短雨 週五低溫探9度!

今整天涼冷北台灣有短雨 週五低溫探9度!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昨(5日)晚鋒面通過,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氣溫下降,今清晨最低溫在新屋14.6度,白天高溫也只有20度上下,整天都頗有涼意;至於中南部的溫度也會下降,不過幅度較小,高溫還是有27~29度,低溫則在16~19度,屬於白天舒適溫暖、早晚偏涼的天氣型態,而花東氣溫約19~24度,感受舒適。

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可能飄雨,北台灣地區民眾,外出攜帶雨具備用。預計週四、週五,還有更強一波冷空氣南下。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發表最新一篇文章中,引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指出,週四南下的強冷空氣調弱,但仍相當強;週五清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0度左右;週五晚至週六晨,因輻射冷卻作用加入、最低氣溫更有降至8度、9度的機率。

週日清晨冷空氣雖稍減弱,但因輻射冷卻仍很強,最低氣溫可能還在9度、10度左右。至於都會區的最低氣溫,則大約可降至11度、12度左右。但吳德榮表示,由於模式模擬的誤差,會隨預報時間而擴大,所以冷空氣的強度及影響時間會不斷微調。(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