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6 07:08

今各地清晨涼冷白天高溫28度 北.東北部局部短雨

今各地清晨涼冷白天高溫28度 北.東北部局部短雨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26日)天氣受到水氣通過影響,除迎風面的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外,北部地區雲量也會增多,部分地方有機會出現短暫的降雨,至於中南部則較不受影響,仍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溫度部分變化不大,清晨仍涼冷、清晨最低溫板橋15.7度;白天依舊舒適溫暖,高溫在西半部可以來到26~28度,東半部則約24~25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另外提醒、另外,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行車安全及航班資訊。

颱風動態部分,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發表一篇文章指出,根據今晨2點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將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轉北,再受西風帶導引向東北迴轉,其與菲律賓、台灣及日本等陸地都還保持一大段距離,暫時不會影響台灣。至於未來一週的天氣型態,在台灣海峽西側、近華南沿海,易有平流霧發生,偶爾會影響金、馬,帶來不便;另外,未來3天,西半部風速偏弱,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容易累積,戶外活動要注意空氣的品質的狀況。(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