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08:16

今高溫32度暖熱到週六 週日變天氣溫驟降

今高溫32度暖熱到週六 週日變天氣溫驟降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11日)水氣稍增多,東半部地區整天斷斷續續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白天大致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到山區活動請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隨著風向轉為偏南風,各地氣溫持續回升,清晨不像昨天這麼冷、最低溫在嘉義19.3度,白天各地的高溫都可達29、30度以上,中南部甚至有32、33度,紫外線指數易偏高,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空品的部份,西半部地區風速較弱擴散條件不佳,加上天氣晴朗,午後臭氧濃度上升, 北部為「紅色警示」;橘色提醒的地區包括竹苗、中部以及雲嘉南,其他地區則是普通到良好。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發表一篇文章中,引述最新(10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指出,今明兩天開始,台灣各地多雲到晴,溫暖舒適,週五、六(13、14日)天氣更暖,西半部最高溫都在32度左右,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降雨,北台灣部分平地也有受到影響的機率。今日起台灣附近氣流轉東南及偏南風,華南沿海逐漸有「平流霧」產生,馬祖、金門容易受其影響,應隨時注意相關訊息。

週日(15日)凌晨,則會開始變天,因鋒面通過及冷空氣南下,帶來降雨、也會轉涼;北台灣從週六高溫32度,降至週日白天高溫約僅20度,夜晚低溫16度,雖不是很冷,但氣溫變化很大,要注意!下週一(16日)天氣偏涼,降雨稍緩的時間很短暫,空檔不明顯;下週一晚起至週二(17日)另一波鋒面接踵而來,降雨又增多。由於是春天的短波系統,又是6、7天後的模擬,模式會繼續調整,需持續觀察。(圖片來源/翻攝中央氣象局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