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1 13:06

台人髖骨折躍亞洲第一 死亡率近2成

楊依嘉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人口老化,骨質疏鬆成為全球第二大流行病僅次於心血管疾病,尤其髖部骨折發生率台灣是亞洲第一,一年內的死亡率接近兩成,直逼晚期的乳癌,而現在有一個民間組織就是骨質疏鬆學會,他們力推聯合照護服務,提升家庭對骨質疏鬆的保健知識,減少失能,成功降低死亡率到9%。

老人家因為骨質疏鬆,動不動就容易跌倒,但這一跌不得了,常常就是屁股重摔導致髖部骨折,躺床久了併發症出現,死亡率也提高,會引發肺炎容易致死致死率兩成,髖骨折醫生形容是人生最後一次骨折,因為多發生在高齡長者,隨著年齡增長,骨折部位從手腕、脊椎,最後才是髖骨,導致臥床不起,髖骨折是八十九十歲,手腕是五十歲手還有力可以支撐。

為了減少死亡率,醫師積極積極推動「聯合照護服務」,患者第一次脆弱性骨折時,就應尋求醫師團隊介入處理,除了評估用藥預防日後跌倒,避免再度發生骨折,也可以大幅減少五成,因髖骨骨折造成的死亡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