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2 19:54

台北午後飆34.1度 創今年最熱紀錄

羅立芸 張政慧 張益鈞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天氣,今天真的好熱,台北甚至出現攝氏34.1度高溫,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最熱紀錄、也因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在花蓮還有宜蘭明池、棲蘭山莊和太平山莊都下起冰雹,就像轟炸一樣、彈珠大小的冰雹一直掉下來,讓遊客看傻眼。

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下午台北出現攝氏34.1度高溫,是今年截至目前為止最熱紀錄。遊客躲進屋內,窗外落下一顆又一顆的冰雹,大小接近彈珠,落在地上還會到處亂彈,要是打在人身上可是會痛的。

不只宜蘭明池下冰雹,就連棲蘭山莊也是冰雹雷雨齊發,遊客看到老天突然變臉都嚇傻了,而在宜蘭太平山莊的驗票站也在下午3點50分降下直徑0.3公分大小的冰雹,時間持續15分鐘,花蓮瑞穗的舞鶴也下起冰雹,打在汽車引擎蓋上發出不小聲響,氣象局也說,這是因為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才會降下冰雹和雷陣雨,事先也有預報警示,來勢洶洶,像是轟炸一般的冰雹和雷雨,也讓人見識到老天爺的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